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粤剧发展基金举办新编粤剧创作比赛
****************

  为进一步支持新编粤剧创作,民政事务局局长法团成立的粤剧发展基金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合作,由粤剧发展基金举办新编粤剧创作比赛,并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最佳剧本搬上舞台作首次公演。

  是项比赛旨在鼓励和培养新进编剧创作新的粤剧剧本,并透过演出将之改良,从而增加具质素、可供搬演的粤剧剧本数目,并提升新进粤剧编剧的知名度,藉此鼓励更多人参与粤剧编剧的工作。

  参赛者须年满十八岁或以上,以及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可选择以个人或集体名义参加。比赛分为初赛及决赛,参赛者于初赛须提交参赛表格、剧名、故事大纲、分场、主要角色行当和人物简介,及第一和第二场剧本。获选进入决赛的参赛者须在三个月内完成整部剧本,再提交予评判团作最后评核。

  比赛评判包括罗行堂(罗家英)、司徒旭(龙贯天)、潘桂妹(吴美英)、王瑞群(王超群)、刘建荣、吕汝汉教授、叶世雄、民政事务局代表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代表。

  比赛设一个最佳剧本奖(最佳剧本的编剧可共获八万港元奖金),以及最多三个优异剧本奖(每部优异剧本的编剧可共获五万港元奖金)。其他获选进入决赛的参赛者,如经评判团评审后认为其剧本的水平满意,每部剧本的编剧可共获五千港元作为奖励。

  比赛截止报名日期为三月三十一日(星期二)下午六时正,参赛者须把填妥的参赛表格及其他所需资料以密件信封形式交往民政事务局(香港添马添美道二号政府总部西翼十三楼)。参赛细则及参赛表格可于高山剧场及高山剧场新翼大堂(九龙红戛高山道七十七号)或油麻地戏院大堂(九龙窝打老道六号)索取,或从民政事务局网页www.hab.gov.hk及粤剧发展基金网页www.coac-codf.org.hk下载。如有查询,请致电3509 8084。



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