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金融发展局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六日)公布金融发展局(金发局)的任命。

  行政长官已再度委任史美伦(主席)和十四名现任成员,以及七名新成员,任期两年,由二零一五年一月十七日至二零一七年一月十六日,首末两天包括在内。

  七位新成员为区景麟博士、陈翊庭、谢清海、狄勤思、方舜文、范华达及张磊。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就史美伦再度获委任为金发局主席表示:「史美伦女士于二零一三年起担任金发局的首任主席,任内领导该局共发表十二份报告,并成功举办多项具成效的研讨会及活动,推广香港的金融服务业。我相信金发局将在她的领导下继续与业界集思广益,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服务业的更大发展提出建议。」

  陈家强亦赞扬将卸任的七位成员包括关百忠、林天福、马凯博、文礼信、威廉.思众、黄钢城及朱云来,并感谢他们在任内对金发局所作出的贡献。

  金发局于二零一三年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成立,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金发局辖下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由二零一五年一月十七日起,金发局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史美伦

成员
──
安纳德教授
区景麟博士
陈翊庭
谢清海
陈爽
狄勤思
方舜文
范华达
冯愉敏
洪丕正
李细燕
李君豪
李律仁
刘廷安
倪以理
秦晓
马雪文
谢涌海
叶招桂芳
张磊

当然成员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