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音乐事务处周年大汇演 逾四百位青年乐手演奏动人乐章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四百多位青年优秀乐手,将于二月十五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参与「二○一五音乐事务处周年大汇演」,演奏多首中外名曲,与观众共度一个乐韵悠扬的周日下午。

  音乐事务处辖下的青年合唱团、香港青年弦乐团、香港青年管乐团、香港青年中乐团及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将在指挥区雁珠博士、吴家明、李星云、白荣亨、徐英辉和甘浩鹏博士的带领下,为观众送上多首悦耳动听的乐曲。

  音乐会的精选乐曲包括由青年合唱团演绎旋律优美的《晨曦》,此曲洋溢着作曲家古拉的典型后浪漫期风格;香港青年弦乐团演绎马勒浪漫优雅的《第五号交响曲》第四乐章;香港青年管乐团演奏音色辉煌的《亚斯本庆典》;香港青年交响乐团演奏著名意大利管弦乐作品《罗马之松》;香港青年中乐团演奏气势磅颉的《东海渔歌》(1978年修订版),并与二胡学员黄正彦合奏由他改编自萨拉萨蒂的小提琴炫技乐曲《卡门幻想曲》。

  其他作品还有蒙台威尔第的圣乐作品《向主颂歌》;纪列顿改编自郁敏思的《你我共叙》,表达一对年青恋人所憧憬的幸福未来;充满温情的「家是香港」主题曲《同舟之情》;吴家明改编自德伏扎克的《F大调弦乐四重奏,作品96「美国」》第一乐章;选自塞萨里尼的《阿尔卑斯交响诗》的最后乐章《巍峨的山峦》,展现登上极致高峰的昂扬精神。

  多位优秀学员、乐团及合唱团团员亦于音乐会上获颁发奖项,以表扬他们的出色表现。

  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票价分六十元、八十元及一百元,全日制学生、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卡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节目查询:二七九六 一○○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网址: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2015_moag.html。



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