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五届全港运动会「全城跃动活力跑」名额已满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一月十五日)宣布,第五届全港运动会(港运会)首次举办的「全城跃动活力跑」市民报名反应热烈,3公里及8公里组别共3 800个名额已告额满。

  康文署发言人表示,「全城跃动活力跑」以达致全民参与为目的,活动今日开始接受报名以来,报名情况踊跃。发言人感谢市民的支持,并呼吁地区人士及未能报名的市民沿途为参加者打气,以及参与当日在起点相邻的源禾游乐场举行的嘉年华活动。

  「全城跃动活力跑」定於三月八日(星期日)上午在沙田城门河畔一带举行,已报名参加的市民请准时出席。每位参加的市民均可获赠纪念T-恤及礼品包;在限定时间内跑毕全程的参加者将获赠证书及纪念奖牌。大会更设有「最出位扮相大奖冠、亚、季军」及「全场最佳团队服装奖」,让参加者角逐。

  3公里组别的起跑时间为上午八时四十五分,由沙田运动场起步,沿行车线向源禾路(南行),途经沙田乡事会路(沙燕桥东行)、大涌桥路(北行)、火炭路(翠榕桥)(西行)、源禾路(南行),然后返回沙田运动场终点站。

  8公里组别则於上午八时三十分起跑,也是由沙田运动场起步,沿行车线向源禾路(南行)进行,至源禾路体育馆后改用缓跑径及单车径沿城门河畔,跑进途经的香港体育学院校园及运动场,然后在沙田污水处理厂前折返(回程时不须进入香港体育学院),最后以沙田运动场为终点。

  「全城跃动活力跑」起点相邻的源禾游乐场亦将设有嘉年华活动,包括舞台表演、摊位游戏、亲子乐园、拍照区等,务求令跑手和到场打气的市民在享受运动乐趣之余,一起迎接即将举行的全港体坛盛事──「第五届港运会」。

  港运会是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大型综合运动会,以全港十八个区议会为参赛单位,共设有八个比赛项目,包括田径、羽毛球、篮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网球及排球。今届港运会将於四月二十五日至五月三十一日举行,各区现正进行运动员选拔。

  有关第五届港运会及各项全民参与活动的详情,可浏览港运会专题网页www.hongkonggames.hk。



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