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谈谈情 跳跳舞 电影资料馆「青春舞影阿哥哥」浪漫迎新岁(附图)
******************************

  羊年将至,又适逢浪漫的情人节,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将於二月推出「青春舞影阿哥哥」,选映五部既温馨又青春的歌舞片,让观众与一众影星如陈宝珠、薛家燕、萧芳芳、吕奇、张清和邓光荣等,齐齐送马迎羊。

  五部电影均来自六十年代,包括由银幕情侣吕奇与陈宝珠主演的《姑娘十八一朵花》(1966)、青春动人的《兔女郎》(1967)、陈宝珠分饰两角的《迷人小鸟》(1967)、悬疑爱情片《雾美人》(1968),以及歌舞连场的喜剧《花样的年华》(1968)。影片将於二月十四日至二十二日期间,在资料馆电影院放映。

  爱情是黛绿年华花样女孩最大的烦恼,陈宝珠在《姑娘十八一朵花》中饰演的孤女海燕与吕奇这对小情侣便在戏中经历呷醋、斗气、误会的不同感情阶段。二人在片中合唱的〈姑娘十八似花娇〉一曲更成为经典,多年后在电视剧翻唱,更掀起粤语片的怀旧潮。

  《兔女郎》讲述富家子吕奇为了率直乐观的穷家少女(薛家燕饰演),不惜离家出走,靠写武侠小说糊口,并勉励少女努力读书。本片是薛家燕第一次担任女主角,其演出充满野性的天真。瘦削又俊俏的吕奇则发挥护花使者的魅力,打动了不少少女的芳心。

  黄尧导演的《迷人小鸟》,由吕奇和陈宝珠演绎学生机师和空中小姐的爱情故事。剧情加入了黑帮情节,走私钻石集团偷龙转凤,令陈宝珠成为被跟踪和绑架的对象,最后上演一幕由动作指导刘家良精心设计的英雄救美,宝珠一人分饰两角,反串派报小子勇救空中小姐。

  吕奇和陈宝珠在《雾美人》中分别饰演年青画家向阳和三十年前被害死的舞台演员安妮,两人展开一段浪漫的人鬼恋。剧情集爱情文艺、鬼片、悬疑、动作多种影片类型的情节,场面凄美梦幻,令观众看后仿如置身梦中。

  萧芳芳在《花样的年华》中饰演一队女子乐队的队长,被父亲威逼与陌生人吕奇结婚。萧芳芳淘气鬼马的队友遂联手戏弄吕奇,闹出连篇笑话。几位活泼可人的女星在电影中歌舞连场,反映当时西方流行歌舞与电视节目对年轻人的强大影响力。

  影片为粤语对白并不设字幕。

  门票现於城市售票网发售。票价四十元,设六十岁或以上高龄、残疾人士(及一名陪同的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卡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节目详情可参阅於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表演场地备取的第七十五期《展影》。查询电话: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网页: 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5cny/index.html。



2015年1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5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