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四名大学生获选为学生大使 促进日本人对香港的认识(附图)
****************************

  四名日本大学生今日(一月十日)在东京举行的「2014-2015香港杯全日本大学学生大使英语计划」的决赛中,获选为香港学生大使。

  该四名大学生在超过一百七十名参与初赛及决赛的学生当中脱颖而出,将肩负使命,提高日本大学生对香港的兴趣和认识。

  该计划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和The Japan News合办,今年已踏入第七届,目的是鼓励日本大学生探索香港的活力和多元文化。今年的比赛形式有所改变,以简报取代往年的演讲比赛。

  在今日的决赛中,十五名来自日本不同地区的大学的杰出参赛者,透过简报形式表达他们对香港的看法。五个简报题目分别为「香港--动感都会」、「吸引优才到香港」、「在香港投资」、「创意产业的合作」及「通过社交媒体推广旅游」。

  国际基督教大学的毛利竹宏最终勇夺冠军。他提出一个有关提供香港旅游谘询服务的创业计划,该计划同时有助促进日本和香港年青人的交流。

  另外三名得奖者为庆应义鹢大学的谷口毅、早稻田大学的青木沙惠和东京大学的塆樒优真。

  四名得奖者将成为学生大使,在今年前往香港参观访问,并在香港中文大学参加为期十天的交流计划,亲身一尝在香港学习和体验香港多姿多彩的生活。他们亦会在日本参与和香港有关的工作实习计划及活动。

  评判之一的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黄碧儿说:「参赛者就如何加强日本和香港的联系,提出了具创意及创新的建议,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她续说:「这项计划为日本的大学生提供了上佳的机会,提升他们以英语进行简报的技巧和公开演说的自信、加深认识不同的文化,以及有机会在香港结识新朋友。」

  这次比赛获日本外务省、日本文部科学省、国泰航空公司、株式会社大昌贸易行、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及香港中文大学的支持。

  评判团的首席评判为大妻女子大学的Timothy Wright教授,其他成员包括黄碧儿、香港贸易发展局日本首席代表古田茂美,以及The Japan News新闻部长贞广贵志。



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