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亚洲电视员工工资发放事宜及渣打集团裁员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八日)就亚洲电视(亚视)员工工资发放事宜及渣打集团(渣打)裁员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关于亚视的欠薪问题,劳工处的劳工督察今天已到亚视搜集证据,并与职员接触。我们已完成初步的工作,亦有部分员工愿意作为证人。这是有关十二月的欠薪问题,我们一定会依法办事。

大家亦关心有关今日渣打的裁员问题,我亦想作一个回应。劳工市场现在基本上仍是畅旺,在金融业方面的失业率相对上来说是低的。因为香港目前的整体失业率是3.3%,但金融业的失业率只有2.1%,亦有很多金融机构仍然需要人手,吸纳人手的意欲是相当强的。所以在这方面,我相信员工找工作的机会是不难的。劳工处亦设立了热线电话,提供劳工权益,甚至乎在就业方面若认为我们是能够协助的,我们也乐意提供一些资讯。

记者:(有关亚视员工工资发放事宜)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亚视方面,第一,已有34张传票发出,他们(被告)要在一月三十日就(去年)七至九月的欠薪作一个答辩聆讯。这是第一件事。第二件事是我们亦会根据今日的调查和取得的证据,征询律政司的意见。我们会依法办事。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