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启德河概念设计比赛.启德发展区」圆满结束(附图)
*************************

  「启德河概念设计比赛.启德发展区」已经圆满结束,共选出十份优秀作品,作为日后启德发展区内启德河段休憩空间设计的参考。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今日(一月八日)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说:「政府于二○一○和二○一一年就启德明渠的发展举办公众谘询活动,所收集到的意见均显示,公众十分支持将启德明渠改造成城市中富吸引力的绿色河道走廊,为社区提供更多休憩和公共活动空间,同时提升九龙东的排洪能力。为回应公众的期望,我们将启德明渠命名为『启德河』,并将它改造成为一条城市河道走廊,加入独特的城市景观特色,便利公众在此活动,成为启德发展区的一个重要地区品牌。」

  比赛共征集了九十多份来自本地、国内及海外的作品。比赛评审委员会认为,大部分作品均能兼顾启德河的整体环境和周边发展,而其中得奖作品更运用简单而具创意的设计概念,增添市民的活动空间。

  比赛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联同多个政府部门和专业团体合办,题为「启荫汇情」,目的是征集意念崭新的城市和园境设计,将启德河构建成为以人为本、动静皆宜的地方,并与毗邻社区融合起来,从而将市民的生活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所有参赛作品将会作巡回展览,详情如下:

日期:一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
时间:上午十一时至下午八时
地点:观塘海滨道一百二十二号起动九龙东办事处

日期:一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
时间:上午十时至下午八时
地点:九龙城贾炳达道一百二十八号九龙城广场

日期:二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
时间:上午十时至下午八时
地点:横头戛联合道一百九十八号乐富广场

  得奖名单和展览详情载于比赛网页(www.ktridesign.hk)。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