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血库存量持续偏低 请市民立即捐血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现呼吁市民立即捐血,以补充现时低企的血库存量,以免影响须接受输血治疗的临床病人。

  中心发言人表示,虽然最近呼吁每天需要1,100人前来捐血才可稳定血库存量及血液供应,但始终还是没有足够市民响应。在血液持续高需求的情况下,血库存量再次下降至现时只得正常存量的五成,如未来一星期前来捐血的人数仍未达每天至少1,100人,血液供应及临床病人输血治疗将会受到影响。

  发言人亦指出,早前天气寒冷,入院人数大幅增多,所有公立医院的内科使用率超出100%,个别医院内科使用率更接近130%;天气冷亦令部分捐血者因病而需暂缓捐血,加上长假期市民外游,多个因素令近期血液收集量较医院平均每日血液需求量少,以致血库存量逐步下跌至现时低位。中心呼吁社会各界齐心支持捐血行动,惟有更多人参与定期捐血救人行动,才可令中心全年稳定地为各类长期病患及急症病人提供充足的血液。

  凡年龄介乎16至60岁(符合特定条件人士可捐血至70岁),体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岁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别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届16至17岁的青少年则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有关各捐血站的地址及开放时间,欢迎致电2710 1234或浏览中心网页www.ha.org.hk/rcbts。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