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马来西亚副首相同意加强教育联系(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一月七日)抵达吉隆坡进行为期两日的官式访问,以加强香港与马来西亚政府及高等教育界的沟通及联系。

  吴克俭首先与马来西亚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以及第二教育部长斯里依德里斯朱索会面,就彼此关心的教育议题交换意见。

  吴克俭向有关高级官员介绍香港教育制度的最新发展及多项新政策措施,特别是高等教育方面的项目。他亦指出,香港特区政府致力透过学生交流活动、姊妹学校计划及境外实习计划等,扩阔学生的视野。

  吴克俭衷心感谢马来西亚政府一直支持及致力与香港建立伙伴关系,他与副首相均同意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教育合作。

  吴克俭趁此行邀请副首相回访香港。此外,两地政府将拟订高等教育合作备忘录,并期望於今年稍后时间正式签署。

  吴克俭其后探访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该院校於二○○二年获马来西亚承认为第一所私立大学。

  除了提供多元化课程之外,该院校亦设立马来西亚设计创新中心,将学生的创新意念转化为企业的商机,并在校园内为学生提供创业机会,开设咖啡室、时装店及健身室等。吴克俭与大学管理层会面后,参观了校园内多项设施。

  教育局局长明日(一月八日)将探访马来亚大学及莫纳什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并与马来西亚主要高等院校的校长/副校长会面。



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