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来港开业或扩展数字创新高(附图/短片)
******************************

  投资推广署今日(一月七日)宣布,该署於二○一四年共协助了355间海外及中国内地企业在港开业或扩展业务,数字较二○一三年上升5.4%,创历年新高。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对该署於二○一四年所协助的公司数字持续上升感到鼓舞。

  贾沛年说:「二○一四年本署协助的公司数字继续创新纪录,虽然环球经济仍然面对多方面的挑战,但香港固有营商优势及新商机,持续吸引海外及内地投资者。」

  他续说:「来年我们会继续在主要的行业及市场找寻合适的投资者。我们的目标包括跨国企业及有意在香港创业的投资者,致力协助他们在港开展业务。」

二○一四年年度报告重点

  该355个已完成的投资项目来自47个经济体系,中国内地仍然是最大的来源市场,共有75个项目;其次是美国占44个项目、英国(32)、日本(28)和法国(25)。於二○一四年,投资推广署首次协助来自六个经济体的公司在香港设立业务,包括:孟加拉、塞浦路斯、科威特、波兰、罗马尼亚及塔吉克斯坦。

  按狭义行业分类,二○一四年较为热门的行业包括资产管理、餐饮业及软件解决方案等。

  在始创企业方面,二○一四年投资推广署协助了62个创业者及企业家在香港设立业务,占总项目的17.5%。这些始创公司来自不同国家,包括:法国(11)、美国(10)和英国(7)等地。此外,根据投资推广署最新调查显示,在全港35个共用办公空间中,共有1 065间始创公司注册营业。

展望未来

  贾沛年说,投资推广署将继续於目标市场包括内地及东南亚国家联盟等经济体,寻找有意在亚洲发展的投资者,协助他们在港开展业务。以狭义行业来说,该署会专注协助金融科技、网上零售服务及海运服务等公司来港发展。

  他表示,该署於墨西哥和武汉开设了新办事处,希望开拓新市场,寻找更多的公司个案作跟进。他指出,二○一四年在香港设立地区总部、地区办事处及当地办事处的海外及内地驻港公司数目创新高达7 585间,显示香港仍然是国际商业的理想地点。

  他说:「我们对二○一五年的前景抱谨慎乐观的态度。尽管全球经济环境不明朗,但我们正在跟进的项目为数不少,因此,我们有信心能够达到目标,於二○一五年协助370间公司在港设立业务。」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四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 44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7 5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91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50152140265/。



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