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处处长出席展翅青见计划「嘉里建设──客户服务见习生计划」闭幕毕业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处处长唐智强今日(一月六日)出席展翅青见计划「嘉里建设──客户服务见习生计划」闭幕毕业礼的致辞全文:

何述勤先生(嘉里建设有限公司联席董事总经理)、赵惠芹女士(香港青年协会副总干事)、各位嘉宾、学员:

  大家好!我很荣幸今日获邀出席「嘉里建设──客户服务见习生计划」闭幕毕业礼。转眼间,十五位「客户服务见习生」已经完成半年的在职培训。我首先要恭喜各位学员,所谓「万事起头难」,而你们已经克服了职场新鲜人最难的起步阶段,即将踏入职场接受挑战,相信日后会有许多发展机会。

  政府十分关注青年人的就业。在过去一年,劳工处的「展翅青见计划」与不同雇主及机构合作,推出了各项就业先导计划,为不同学历、有不同需要的青年人,提供适切的职前培训、工作实习、在职培训和就业支援。而二○一四年七月推出的「嘉里建设-客户服务见习生计划」,是一个专为副学位毕业生而设的先导计划,由嘉里建设有限公司、香港青年协会及「展翅青见计划」携手策划和合作推动。

  对於这个计划,我由衷感谢嘉里建设为青年人提供宝贵的在职培训机会,为他们建设向上流动的阶梯。而各学员这六个月以来的努力及用心,亦获得肯定及欣赏,大部分的学员均被邀请成为全职员工,担任「客户服务助理」一职;假以时日,更有机会获晋升至主任或经理职级。我希望所有学员能够好好珍惜、把握这个难得机会,继续虚心学习、努力工作;有出色的表现,就一定有发展及晋升的机会。另外,我亦祝愿其他选择了升学、参加工作假期或有其他出路的学员,前途似锦、鹏程万里。

  我亦想藉今日的机会特别多谢我们的长期伙伴──香港青年协会。转眼间,「展翅青见计划」与青协已经紧密合作了十五年。自劳工处於一九九九年成立「展翅计划」开始,到二○○二年增设「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至两者合并成为一条龙式的「展翅青见计划」,青协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我们的工作,贡献良多。在「嘉里建设──客户服务见习生计划」中,青协为学员设计及提供职前训练,帮助他们做好入职准备;而在学员接受在职培训期间,更为学员提供全面的就业支援、辅导服务;个案经理定期到工作间探访学员,鼓励他们,帮助他们适应工作。这计划得以顺利推行,青协的个案经理及其团队实在功不可没。

  在此,我期望日后继续与嘉里建设及青协紧密合作,为青年人提供更多实习机会,让更多青年人受惠。最后,我祝各位新年进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多谢各位!



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