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佛山社团总会成立暨第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2015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一月六日)傍晚出席香港佛山社团总会成立暨第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2015的致辞全文:

林(雄)部长、邓(佑才)主席、刘(悦伦)书记、林(武)主任、各位嘉宾、各位佛山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很高兴今晚有机会出席香港佛山社团总会第一届晚会暨董事局就职典礼。

  多年来,佛山和香港一直维持非常紧密的联系。早在九七回归之前,佛山已经是不少香港人置业和旅游的热点,更加是不少港资企业在内地发展的基地。当广深港高铁通车之后,佛山到香港只需要一小时车程,我相信,到时两地之间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会提升至更高的层次。

  香港人对佛山,一点都不陌生。香港人除了喜爱佛山的饮食文化,要数当地特色,就是佛山的武术传统,在香港绝对是家传户晓的。

  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他的徒弟、国际武打巨星李小龙,都是来自佛山,他们两位先后在香港,凭双手打出名堂。

  我的洪拳祖师爷「佛山黄飞鸿」,更加是由香港电影塑造,成为近代中国的英雄典范。香港的电影业亦透过制作过百部的黄飞鸿电影,将港式功夫片打入国际舞台,成为全球集数最多的电影系列。这个黄飞鸿传奇,的确是佛港双赢的经典例子,而作为黄飞鸿的弟子,我对佛山武术界的骄人成就,亦感到非常自豪。

  目前,居港的佛山同乡大约有四十万人,占香港总人口超过百分之五。香港佛山社团总会的成立,对於联系本地的佛山人,以及建立和佛山市之间的沟通渠道,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预祝总会的业务蒸蒸日上,事事顺利!

  在刚过去的除夕,佛山顺德发生了一宗严重的工厂爆炸事故。我想藉今日机会,向事件中的死者致以深切哀悼,向伤者和死者家属表达慰问。在新的一年,我祝愿佛山和香港两地的朋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多谢各位!



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