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会统计《第62号专题报告书》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统计处)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出版社会统计《第62号专题报告书》。该报告书刊载有关二零一三年残疾人士及长期病患者统计调查的详细结果。

  残疾人士包括一些从事某种活动的能力受限制或有所欠缺的人士,而这种活动对一般人来说,是可用正常方式或在正常能力范围内做到。在统计期间,估计约有578 600名居住於院舍及住户内的残疾人士。这些残疾人士有一项或多於一项以下的残疾类别:(一)身体活动能力受限制;(二)视觉有困难;(三)听觉有困难;(四)言语能力有困难;(五)精神病/情绪病;(六)自闭症;(七)特殊学习困难;及(八)注意力不足/过度活跃症。该578 600名残疾人士占全港人口的8.1%。

  上述统计调查亦有搜集有关居住於院舍及住户的智障人士的资料。然而,有明确显示,根据统计调查结果得出的居住於住户的智障人士数目有低估的情况。因此,报告书内有关智障人士的统计调查结果的分析,与其他残疾类别人士的分析分开处理。根据粗略的统计评估,全港智障人士的总数可能为71 000人至101 000人。

  统计调查结果亦显示,在统计期间,约有1 375 200人需要长期(即持续最少6个月的时间)接受药物治疗、覆诊或打针服药以治疗某种(或多於一种)疾病。该1 375 200名长期病患者占全港人口约19.2%。

  上述统计调查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透过「综合住户统计调查」进行的「长期病患者」专题访问,以搜集居住在住户内的长期病患者的资料。第二部分为透过「综合住户统计调查」进行的「残疾人士」专题访问,以搜集居住在住户内的残疾人士的资料。第三部分为院舍统计调查,以搜集居住在提供住宿服务的院舍内的残疾人士及长期病患者的资料。

  社会统计《第62号专题报告书》列载上述统计调查所得结果及约91个统计图表。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 (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380_tc.jsp?productCode=C0000055)免费下载报告书。

  有关报告书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社会分析及研究组(二)联络(电话:2887 5503或电子邮递:special-topics@censtatd.gov.hk)。



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