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实施「严重应变级别」措施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代理行政总裁张伟麟医生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早上召开中央指挥委员会会议,讨论及全面检视公立医院启动「严重应变级别」后所采取的应变措施。

  张伟麟医生表示,中央指挥委员会已深入讨论公立医院的义工服务、院牧服务及临床实习的安排,并决定在临床范围内维持正常安排,但在高风险地点,包括隔离病房、深切治疗部及急症室内的隔离病室,则会暂停。

  根据「严重应变级别」的措施,公立医院会实施更严谨的感染控制安排,包括限制探访。一般急症病房将限制探病时间为每日不超逾两小时,而每次不超过两名人士探访;至于疗养及复康病房的探访时间,则每日不多于四小时,每次不超过两名探访人士。市民前往公立医院和诊所的人士现时必须佩戴外科手术口罩,探访病人前后均需洗手。

  就昨日公布的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的七名接触者(五男两女,年龄由十四至七十二岁),其中一名接触者仍于医管局传染病中心隔离治疗,情况稳定。而五名曾经和该女病人在屯门医院内科病房入住同一病格的三十五至八十七岁女病人,目前在屯门医院隔离病房留医,情况稳定。

  屯门医院亦根据既定流行病学指引,安排曾经和患者有接触的医护人员接受医学监察,当中一名二十五岁女医生及一名四十三岁女放射技师出现呼吸道感染征状,她们的呼吸道样本经初步化验后,证实对H7病毒呈阴性反应,而女放射技师的样本就对H3病毒呈阳性反应。

  医管局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监察最新的发展,并随时向公众及医护人员提供最新资讯。



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