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2014沙田节少年棒球邀请赛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出席2014沙田节少年棒球邀请赛决赛开球礼的致辞全文:

何(厚祥)主席、李(光)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街坊、各位家长、各位球员:

  大家好!我很高兴再次有机会来到沙田,和大家见面。

  四年一度的沙田节,是区内的大型盛事,自从第一次的区节在一九八六年举办,到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今届沙田节的节目非常丰富。三个月前,我参加了在沙田中央公园举行的中秋晚会,感谢沙田节委员会再次邀请我,出席今日的少年棒球赛决赛的开球礼。

  多年来,沙田节不单只对外宣传沙田区的发展和特色,又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加强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培养互助合作的精神。

  沙田区的人口已经超过六十五万,是全港十八区之冠。经过各界数十年的努力,沙田区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非常全面的市镇,拥有完善的交通网络和社区设施。能够有这卓越的成绩,实在有赖各位议员和地区人士努力不懈和衷诚合作,我在此代表特区政府多谢各位多年来付出的努力和支持。

  刚才,七支少年棒球队浩浩荡荡进场,他们分别是来自内地、台湾、居港日侨和本地的精英,能够邀请海外好手远道来到香港,与本地的球手切磋球技、交流打棒球的乐趣,除了有助推广本地的棒球运动之外,亦为今年沙田节带来了一个耳目一新的节目。

  我在一九八二年加入政府,第一个岗位就是沙田助理政务专员,有份见证全港第一支华人少年棒球队「沙燕队」的成立。当年「沙燕队」很厉害,於成立的第二年便勇夺香港少棒联盟公开赛的冠军,刚刚见到卢校长,他亦是开始训练「沙燕队」的第一位教练,他们当时的成绩非凡。为纪念此事,政府更将横跨城门河的其中一条桥命名为「沙燕桥」。可见沙田区在香港少棒运动的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席位。

  今届沙田节的口号是「相聚一刻 沙田一家」,我希望大家可以继续踊跃参与各项沙田节的活动,一起体验沙田这个「家」的魅力。

  最后,希望各位参赛运动员全力以赴,发挥体育精神,尽情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二○一四年即将结束,我在此恭祝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多谢各位!



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4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