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立医院启动「严重应变级别」措施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公布,为配合政府将本港流感大流行的应变计划由「戒备」提升至「严重」级别,公立医院今日开始启动「严重应变级别」,并会於明日实施一系列加强监察和感染控制的应变措施。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已提醒急症室及普通科门诊前线员工特别留意求诊病人,加强监察并依循既定指引分流求诊者,及早作出通报和进行病毒测试。

  「根据『严重应变级别』的措施,公立医院会实施更严谨的感染控制安排,包括限制探访。隔离病房现已谢绝探访,恩恤原因会获个别考虑;而一般急症病房,将限制探病时间为每日不超逾两小时,而每次不超过两名人士探访;至於疗养及复康病房的探访时间,则每日不多於四小时,每次不超过两名探访人士。」

  发言人特别提醒市民,前往公立医院和诊所的人士现时必须佩戴外科手术口罩,探访病人前后均需洗手。

  医管局会进一步研究医院义工服务安排。至於个人保护装备的储备,例如外科手术口罩及N95口罩等,可足够使用三个月,医管局同时会与供应商保持联系,确保保护装备会有持续的供应。在隔离设施方面,分布七个联网的隔离病床在有需要时会调动使用。

  医管局会继续与徖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监察最新的发展,并随时向公众及医护人员提供最新资讯。



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3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