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二○一四」购买申请安排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鼓励市民善用房委会专为「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单位二○一四」设立的指定网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14),索取最新一期居屋项目的资料。该网站提供了一站式服务,让市民可获取销售文件及新一期居屋项目的一般资料。

  大批市民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乐富的房委会客户服务中心(客务中心)轮候索取新一期居屋五个发展项目的销售文件。

  房委会发言人表示,由於轮候人数众多,因此他们需要等候长时间才拿到销售文件。

  发言人说,市民无须急於前往客务中心,因为他们尚可以在未来一段时间,透过其他不同渠道获取有关资料。

  在销售期间,市民除了可以全日二十四小时从上述指定网站下载有关五个居屋项目整套销售文件,包括申请表、申请须知、售楼说明书、价单及销售安排,客务中心在二○一五年一月十二日之前,亦会全日二十四小时派发这些销售文件。至今日下午五时,客务中心共派出38,000份居屋申请表,当中有25,000白表和13,000份绿表;另外派出了49,000份售楼说明书。

  由二○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至二○一五年一月十二日的申请期内,房委会各屋恏办事处及租约事务管理处、香港房屋协会各屋恏办事处、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各谘询服务中心和深水桋房屋事务询问处,亦备有申请表、申请须知及销售安排,於办公时间供市民索取。上述地点亦备有该五个发展项目的售楼说明书供市民阅览。

  发言人说,油塘大本型的尚翠苑两个示范单位今日亦吸引大批市民参观。至下午五时,约有3,400名市民曾入内参观。

  发言人说,如有需要,房委会或实施人流管制措施,包括暂停派发示范单位入场券。为避免长时间的等候,房委会建议市民可浏览上述指定居屋销售网站,观看尚翠苑及美柏苑的虚拟示范单位短片,以及室内间格模型。

  他表示:「为了加快处理在客务中心轮候的人流,我们已经增设多一个柜位派发销售文件,并会密切留意随后的情况。」

  他续称:「我们亦会透过政府新闻处在轮候人数众多时发放消息,提醒市民暂时避免前往客务中心或到大本型参观示范单位。公众人士亦可以致电房委会二十四小时销售热线2712 8000,查问销售详情。」



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