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3年香港创新活动统计》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发表名为《2013年香港创新活动统计》的报告。

  本刊物刊载本港研究及发展(研发)活动的最新统计数字,就工商机构、高等教育机构和政府机构所进行的研发活动作出详尽分析。刊物并载有工商机构所进行的技术创新(包括产品及程序创新),以及非技术创新(包括组织及市场推广创新)的详细统计数字。

  创新活动在以知识为本的经济体系中扮演重要角色。研发是技术创新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后者还包括了其他支援实施产品创新及程序创新的相关活动(例如:为崭新产品在大量投产前进行试验生产,以及培训员工以实施崭新的工序)。而非技术创新活动虽然并不直接涉及科技的应用和改进,但该类创新亦可以提升工商机构的竞争力及业务表现。

  研发活动是指有系统地进行具创造性的工作,目的是增进知识,从而运用这些知识来发明新产品、设计新程序或开拓现有产品或程序的新用途,或改良现有产品、程序或其相关的用途。

  技术创新活动是指为(一)推出技术崭新或经显著改良的产品或服务,或(二)推出以技术崭新或经显著改良的程序生产产品或提供服务而进行的活动。在大多数情况下,产品创新及程序创新活动会涉及工商机构所进行的内部研发活动,或外判予其他机构进行的研发活动。非技术创新则包括机构在组织架构及市场推广策略范畴所实施的重要变革。

  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20_tc.jsp?productCode=B1110010)免费下载本刊物。

  有关本刊物的查询,可联络政府统计处科技统计组(电话:2887 5560或电子邮递:stb1@censtatd.gov.hk)。



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