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二○一四」於十二月三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附图/短片)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宣布,有意在「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单位二○一四」下购买单位的合资格申请人,可於二○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至二○一五年一月十二日期间递交申请表。申请表由明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起可供索取。

  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陪同下,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前往油塘的房委会商场大本型,参观两个设於商场大堂的无改动示范单位。该两个无改动示范单位展示是次发售中最普遍的单位类型。示范单位会在十二月二十三日至二○一五年一月十八日期间,上午九时至晚上十时开放给市民参观。

  与此同时,大本型和乐富的房委会客户服务中心内的居屋资讯中心将会播放虚拟示范单位短片、摆放室内间格模型和介绍是次发售的新居屋发展项目资料的展板,供市民参观。资讯中心由十二月二十三日起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八时至下午七时。公众亦可浏览房委会/房屋署网页(www.housingauthority.gov.hk),观看虚拟示范单位短片。

  是次发售的居屋单位共2,160个,实用面积介乎34.5平方米至47.5平方米,分布於五个发展项目,包括沙田的美柏苑(288个单位)和美盈苑(216个单位)、元朗的宏富苑(229个单位)、青衣的青俊苑(465个单位)和荃湾的尚翠苑(962个单位)。

  按评定市值折减30%后,单位的售价由最低的1,873,500元(美柏苑)至最高的3,264,600元(尚翠苑)不等(见附表)。

  房委会发言人说:「申请期由二○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开始,截止时间为二○一五年一月十二日下午七时,在申请期开始前或截止时间后所递交的申请表将不获处理。」

  发言人说:「预料在二○一五年三月进行搅珠以决定拣楼次序,而成功申请人预计於二○一五年五月开始拣楼。」

  在申请期开始前七日,即十二月二十三日起,市民可前往乐富的房委会客户服务中心索取整套销售文件,包括申请表、申请须知、售楼说明书、价单及销售安排。整套销售文件亦可在五个发展项目的指定网站下载:

美柏苑(www.housingauthority.gov.hk/MeiPak);
美盈苑(www.housingauthority.gov.hk/MeiYing);
宏富苑(www.housingauthority.gov.hk/WangFu);
青俊苑(www.housingauthority.gov.hk/ChingChun);和
尚翠苑(www.housingauthority.gov.hk/SheungChui)。

  此外,由十二月三十日至二○一五年一月十二日的申请期内,房委会各屋恏办事处及租约事务管理处、香港房屋协会各屋恏办事处、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各谘询服务中心和深水桋房屋事务询问处,亦备有申请表、申请须知及销售安排,於办公时间供市民索取。上述地点亦备有该五个发展项目的售楼说明书供市民阅览。

  如欲查询有关销售详情,可亲临房委会客户服务中心或致电房委会二十四小时销售热线2712 8000。



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