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保署与新界东南堆填区承办商签署处理及输出堆填气体协议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与新界东南堆填区承办商翠谷工程有限公司(翠谷公司)签署一份补充协议。根据补充协议,翠谷公司会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煤气公司)合作,在现时将军澳新界东南堆填区内提供堆填气体处理设施,将堆填气体转化为合成天然气,然后经十二公里长的专用管道输送至井栏树调压站,注入煤气公司的供应网络。

  环保署发言人说:「上述合作将有助减少使用化石燃料生产煤气,从而减低温室气体的大气排放。」

  煤气公司在一九九九年及二○○七年已分别於船湾堆填区及新界东北堆填区开展堆填气体应用项目。经处理的堆填气体会从这些堆填区,经管道运送到位於大埔的煤气公司厂房作生产煤气的燃料之用。

  目前,部分新界东南堆填区的堆填气体用作发电或加热燃料,供应堆填区内的设施使用。基於安全理由,剩余的堆填气体会燃烧掉。翠谷公司与煤气公司的合作计划预计於二○一六年年中开始运作,将剩余的堆填气体经处理后输往井栏树调压站,注入煤气的供应网络,有关的协议为期二十年至二○三六年。这项目将每年减少在新界东南堆填区排放约56 000吨二氧化碳,这相当於约240万棵树每年所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