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单日航班升降数目 创新纪录
*************

  民航处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表示,香港国际机场在十二月二十日共有1 178架次航机升降,创单日航班升降数目新纪录。

  今次录得的1 178 航机升降架次,刷新于去年三月二十九日所录得的1 172航机架次最高纪录,而与今年每日平均航机1 073架次比较,上升百分之九点八。此外,当日另有685航机架次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民航处当日合共处理1 863航机架次。

  由于圣诞及新年假期外游需求殷切,令航班升降数目增加。航空公司增开的航班主要前往东北亚及东南亚城市。最热门的目的地是台北,接着是首尔和曼谷。

  民航处发言人说:「民航处航空交通管理部已因应假期航班需求而调配额外人手当值,以确保能在节日期间继续为公众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空管服务。」



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