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成立十周年会庆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二十日)晚上出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成立十周年会庆晚宴的致辞全文:

韩启德副主席、董建华副主席、余国春会长、陈有庆主席、张晓明主任、裘援平主任、曾钰成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政府同事、各位朋友:

  今天是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十周年会庆,我很高兴出席这个盛会,庆祝联会在这十年来硕果丰收。

  今年年初,我参加了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晚会,说到特区政府愿意与香港市民和广大中国同胞,在中央的领导下,共同实现「中国梦」。在迈向这个伟大目标的进程中,我们需要社会各界不同团体和人士的支持,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是当中表表者。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自成立以来,广泛团结侨界友好,发扬爱国爱港精神,协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繁荣稳定作出重要贡献。联会不但就政府的政策和计划给予宝贵意见,有助各项施政畅顺推行,而且热心参与社会事务。

  此外,联会致力拓展海内外侨务,一方面与内地各省市侨务部门互访交流,紧密合作,同时,与海内外侨胞密切联系,广结侨谊,吸引了更多侨友和团体加入,凝聚力量,积极支持祖国经济建设,持续发展。

  联会根基稳固,建树良多,已成为爱国爱港的重要力量。我谨藉此机会向联会历任侨贤衷心致谢,相信联会在余国春会长的领导下,定能继往开来,为国家、为香港作出更大贡献。

  香港社会正面对不少机遇,也有不少挑战,但我和政府管治团队会一方面掌握好机遇,同时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希望联会继续与特区政府并肩同行,发挥更多正能量,推动香港稳步向前,同时为国家的进一步发展献出力量。我深信只要大家团结齐心,定能共建更美好的将来。

  最后,谨祝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更上层楼,续创佳绩,在座各位身心康泰、事事顺遂。

  多谢各位。



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5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