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我承诺.青网大使年度颁奖典礼2014」今日举行(附图)
****************************

  香港海关及知识产权署合办的「我承诺.青网大使年度颁奖典礼2014」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在海关总部大楼举行。这项已连续举行九年的活动提升了大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树立了青少年打击侵权、身体力行的模范。

  颁奖典礼由香港海关关长张云正、署理知识产权署署长李秀江及立法会议员莫乃光主礼。共有二百五十多名青网大使、保护知识产权大联盟会员及「我承诺」行动会员参加这项活动。

  在典礼上,张云正表示任何社会工程均建基于市民支持,杜绝侵权行为不能单靠执法,必须依赖共同努力。「青网大使」自二○○六年推出至今已踏入第九年,共有逾二十五万名年轻人参与。他非常感谢知识产权业界和十三个青少年制服团体的热烈支持,使计划屡创佳绩。面对互联网侵权的严峻挑战,香港海关准备在二○一五年推出崭新的网线系统,进一步打击社交平台上进行的侵权活动。

  李秀江表示,知识产权署致力提高公众对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并与香港海关、知识产权业界及青少年团体合作举办各种创意活动,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创作机会,让他们透过认识、学习及实践的过程,提高对原创作品和知识产权的兴趣和尊重。

  主礼嘉宾在典礼上颁发三个青网大使计划团体奖及十三个个人奖,以表扬制服团体及其会员在过去一年积极参与青网大使计划活动。他们亦向摄影比赛及「我承诺.青网大使短片拍摄比赛」的得奖者颁发奖项,以鼓励青少年继续创作。此外,典礼并透过歌唱及魔术表演,与参加者分享保护知识产权的信息。

  知识产权署于一九九九年推出「我承诺」行动,宣扬尊重知识产权的观念,至今吸引了超过一万名市民加入成为会员。会员承诺拒绝购买或使用盗版货和冒牌货, 并尊重网上的知识产权。「我承诺」行动过去数年为会员举办不同的活动,包括原创乐队现场表演、电影活动、漫画及设计创作比赛等。

  青网大使计划于二○○六年由香港海关创立,并且获得知识产权业界的鼎力支持。计划的目的在于提升年青一代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及宣扬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今年,青网大使计划举办了一连串的培训和教育活动,包括摄影工作坊、摄影比赛及参观海关训练学校等。另外,青网大使计划与「我承诺」行动合办了短片观赏会、短片创作工作坊、「佛山短片拍摄之旅」及「盗版软件及恶意程式通识独立专题探究比赛」等。



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