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全港购物节暨人和畅旺油尖旺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出席「全港购物节暨人和畅旺油尖旺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钟港武主席、李鋈麟会长、高宝龄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油尖旺区的商户、街坊:

  大家好!我今日很高兴出席「全港购物节暨人和畅旺油尖旺启动礼」。

  今日是在占领行动结束后,我出席首个刺激地区经济、鼓励消费的活动。我相信在往后的日子,同类型的活动会在各区进行,因为大家都希望看到香港百业兴旺,市民安居乐业。

  油尖旺区是香港市民及游客购物、饮食及消闲的热点,区内不少商户,特别是旺角区的商户,它们的生意都受到早前发生的占领行动所影响。随各区道路在警队努力下顺利开通,市民生活回复正常,适逢圣诞及新年佳节将近,「全港各区工商联」在李(鋈麟)博士的领导下,在这个时候举办「全港购物节」,并选择以旺角作为启动礼的地点,可谓最适合不过,亦极具象征意义。我相信「全港购物节」必定为区内商户打下一支强心针。

  今日的启动礼亦是「人和畅旺油尖旺」项目的开展。我觉得这个名字改得非常好,因为任何社会如果要稳定、繁荣、百业兴旺,市民安居乐业,都要「人和」,要社会和谐。但「人和」并不等如全部市民的意见都是一致的,因为香港是多元的社会,我们亦很尊重言论自由。就以我负责的政改为例,我明白市民对於香港政制发展有不同的意见,但我们亦应该用合法和平的方法去表达,而绝不应该采取违法的占领行动,或者作出各式各样的滋扰性行为,造成区内交通严重堵塞,影响商户的营业和市民的日常生活。我相信全港市民都有一个相同的愿望,就是建设更美好的香港,构建一个更和谐关爱的社区,为社会注入正能量。在政改方面,大家的共同愿望都是希望依法落实在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不久后,我们就会启动政改的第二轮公众谘询。我在这里呼吁大家为这个目标共同努力,让全港合资格的大约五百万选民可以在二○一七年以一人一票的方式选出下一任的行政长官。

  我特别高兴,今次真的在很短时间内油尖旺区议会、民政事务处和区内不同界别人士组成了「人和畅旺油尖旺大联盟」,凝聚跨界别的力量和资源,钟港武主席刚才告诉我,在短短时间已经筹集了很多赞助商和赞助朋友,他们的工作都希望能够传递关爱的信息、振兴经济以及鼓励居民参与社区活动,除了为地区团体举办的活动提供支援,构建宣传平台外,更计划在明年年中前举办多项亮点活动,例如「长跑比赛」、「才艺大比拼」和「特色街道购物推广日」等。看见这么多热心人士为推动社区发展出钱出力,实在令人鼓舞。

  我衷心感谢「全港各区工商联」及「人和畅旺油尖旺大联盟」举办今日的启动礼以及往后一连串的活动。我祝「全港购物节」及「人和畅旺油尖旺计划」顺利展开,油尖旺区街坊安居乐业、各商户财源广进,并在这里预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进步!多谢大家。



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5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