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安中心发现杏脯样本防腐剂含量超出法例标准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公布,一个散装杏脯样本的防腐剂二氧化硫含量超出法例标准,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从大埔一间超级市场抽取的散装杏脯样本检出百万分之三千一百的二氧化硫,超出法例标准的百万分之二千。」

  二氧化硫是一种经常用於干果、腌菜和经加工处理的肉制品等不同种类食物中的防腐剂。

  发言人说:「偶尔进食上述含有二氧化硫的杏脯,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如长期食用,则不能排除有机会影响消化系统。个别人士对这种防腐剂有过敏反应,可能会出现气喘、头痛或恶心等征状。」

  中心会通知涉事商户上述检测结果、指令其停售有问题食品,及追查有关食物的来源和分销情况。为确保涉事商户遵守相关法例,如有关商户再出售同类产品,中心会再抽取样本进行化验。调查仍然继续。

  发言人提醒业界在食物内使用防腐剂须遵照《食物内防腐剂规例》中的规定,违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入狱六个月。市民则应向可靠的商贩购买食物,同时应保持均衡饮食,以免因偏食而过量摄取某些有害物质。



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