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主持消防处结业会操(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出席消防训练学校结业会操,主持10名消防队长、39名消防员及42名救护员的结业典礼。

  邓国威在致辞时赞扬消防及救护人员不分昼夜服务市民大众,无惧挑战。

  他说:「市民对消防处提供的紧急服务需求殷切。全赖消防及救护人员全力以赴,不辞劳苦,做好救急扶危、灭火及防火等工作,让市民可以安居乐业。」

  邓国威对消防总队目梁国基不幸殉职,感到非常惋惜和难过。他说:「消防处痛失这一位英勇人员,社会亦失去了一名竭诚尽职的公务员。我谨向梁国基总队目的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我亦祝愿事件中受伤的八名消防人员早日康复。我相信消防处人员会继续坚守岗位,发挥无畏无惧的专业精神。」

  邓国威表示,消防处多年来在「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中屡获殊荣,并连续七届获颁授「最佳公众形象奖」金奖,可见消防处提供的优良服务,深受议员和公众认同。此外,在香港优质顾客服务协会举办的「优质顾客服务大奖」中,消防处以专业救援技术和优质服务,亦再次获颁卓越大奖金奖,证明社会各方面都对消防处予以肯定。

  邓国威续说,因应社会迅速发展,紧急救援服务的训练必须与时并进。

  他说∶「消防处现於将军澳百胜角建造的现代化消防及救护学院,将设有多个先进的模拟训练设施及场地,新校舍启用后,除可进行基本的消防及救护训练外,亦可教授各种专门的拯救技巧和灭火知识。消防及救护人员将得到更完善的训练以提升专业能力。虽然学员已完成入职训练课程,但将来仍有机会到新校舍接受在职培训,不断装备自己。」

  邓国威祝贺结业的学员顺利完成严格的入职训练,并希望他们时刻保持良好操守,恪守诚信,切实履行「救灾扶危、为民解困」的使命。

  会操后,结业学员即席示范扑灭模拟火警及救伤工作。这批结业人员在训练学校完成26个星期严格训练后,将会被调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护站驻守。



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