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泛亚交响乐团一月举行音乐会 让年青观众爱上音乐
***********************

  泛亚交响乐团将于明年一月举行两埸「图画展览会」音乐会,为吸引年青观众,音乐会特别配以动画投映效果融入现场演奏,呈献穆索斯基的《图画展览会》。届时乐团的音乐总监叶惠康博士会以卡通人物形象出现,于动画中带领观众欣赏图画展览会里一帧接一帧的画作,使观众视听同步欣赏演出。

  其他演奏曲目(不设动画)包括柴可夫斯基的《小小序曲》、《进行曲》(选自《胡桃夹子组曲,作品七十一a》)及多首卖座动画电影主题曲如《冰河世纪》、《怪兽公司》、《坏蛋奖门人》、《史力加》、《荒失失奇兵》等。

  是次音乐会请来国家一级指挥家范焘担任客席指挥。范氏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师从著名指挥家及教育家黄晓同。范氏的指挥细腻,技术娴熟,充满激情并富有张力,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指挥家。他曾先后执棒芬兰国家广播乐团、赫尔辛基爱乐乐团、Avanti室乐团和西贝流士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哥伦比亚国家爱乐乐团,美国的奥柏林交响乐团、南亚利桑那交响乐团、霍普金斯交响乐团,澳洲Willoughby交响乐团与其他海外及内地的顶尖乐团;并与众多国际知名的优秀独奏家合作。

  泛亚交响乐团由叶惠康博士创立,是本地一个组织严谨的乐团,旨在向普罗大众,特别是本地青年人推广音乐。乐团在成立的三十多年间于香港大会堂、各区会堂及文娱中心演出过数百场的音乐会,并曾邀请不少国际知名的指挥家和独奏家合作演出。乐团透过定期举办流行音乐及教育式讲解活动,更成功地向观众介绍严肃音乐及中国管弦音乐作品,提高他们对本地文化的认识。

  泛亚交响乐团「图画展览会」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一月三十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在屯门大会堂演奏厅及一月三十一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门票分一百元、一百二十元及一百四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有集体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宣传单张。

  查询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709.html;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