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四年至二○二三年人口分布推算数字报告书
**********************

  规划署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发表载列二○一四年至二○二三年香港人口分布最新推算数字的「人口分布推算2014-2023」报告书。

  这套人口分布推算数字,是根据政府统计处在二○一二年七月公布的最新全港人口推算数字及最新的规划资料编制而成。

  报告书推算新界及九龙的人口,在二○一三年至二○二三年期间,会分别增加459 000人及196 000人,在二○二三年其人口会分别达到421万人及236万人,而同期间香港岛的人口,则由128万轻微下调至121万。

  就占全港人口的份额而言,新界所占的百分比,于二○一三年至二○二三年期间,会由52%上升至54%。同期间九龙的百分比,会维持于30%,而香港岛的百分比,则会由18%下跌至16%。

  报告书亦载列区议会分区的人口推算数字。按推算沙田区、元朗区及观塘区在二○二三年将会是人口最多的三个区议会分区,其人口将会分别达到714  000人、702 000人及691 000人。

  按推算湾仔区将会是六十五岁或以上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区,其比例将会由二○一三年的17%上升至二○二三年的26%。

  载有二○一四年至二○二三年人口分布推算的详细结果的「人口分布推算2014-2023」报告书及统计表,已上载至规划署网站(www.pland.gov.hk)。公众人士可在以下网址(www.pland.gov.hk/pland_tc/info_serv/statistic/wgpd14.html)直接查阅报告书及统计表。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