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电影资料馆「修复珍藏」反应热烈 加映《光荣之路》及《西线无战事》(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的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于八月至明年一月举办的「修复珍藏──第一次世界大战百年纪念」,反应热烈,所有门票已经售罄。大导演史丹利·寇比力克的《光荣之路》(1957)和荣获奥斯卡最佳电影及最佳导演的经典《西线无战事》(1930),将分别于明年一月十八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及一月二十五日下午二时在资料馆电影院加映一场。

  鲁易士·米路士东执导的《西线无战事》被誉为最出色的反战电影之一,讲述一班德国学生在老师的激励下决定参军。少爷兵面对战壕上的鼠疫、虱患、饥饿及敌人突袭等各种非人处境,才知战场上没有英雄,只有无数被牺牲的无辜性命。电影为环球影业的最新修复版本,以4K解像定格扫描,进行色彩修正及声效处理,去除菲林刮痕。

  《光荣之路》以慑人气氛和映像道出「一将功成万骨枯」的惨烈,高层军官的优裕世界与士兵身处的幽暗环境形成强烈对比。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影电视资料馆为影片清洗声轨及重新录音、冲印光学声带底片,又以导演本人保存的拷贝冲印校对拷贝,与新拷贝比对,确保修复版本接近当年面貌。

  加场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票价五十元,设六十岁或以上高龄、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节目详情可参阅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表演场地备取的第七十三及七十五期《展影》。查询电话: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Filmprog/zh_TW/web/fpo/programmes/2011rt3/film.html。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1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