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队在「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成绩斐然(附图)
************************

  六名代表香港参与第十一届「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比赛的中四学生,在比赛中夺得三金三银奖牌的佳绩。赛事於十二月二日至十日在阿根廷门多萨举行,共有来自四十个国家/地区约230位科学资优的中学生参加。

  金牌得主分别为顾君彦(荃湾公立何传耀纪念中学)、戴炜庭(伊利沙伯中学)与于铠玮(喇沙书院)。林芷芝(圣保罗男女中学)、文诵进(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纪念中学)与袁家辉(圣若瑟英文书院)则获得银牌。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是一项为十五岁学生而设的科学比赛,旨在推广科学教育,加强与世界各地科学精英的联系和合作,并提供平台以培育不同国家及地区的科学资优生。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的课程纲要是跨学科的,范围涵盖生物、化学及物理,并达高中程度。比赛包括多项选择题测验、理论考试及实验考试。实验考试会涉及一些不常见的难题,要求分析和解难的能力。

  除了参加比赛及与各地的科学精英进行学术交流之外,学生更获得宝贵的机会,参观比赛主办国家的博物馆与古迹,藉以扩阔视野及学习不同国家的文化。
     
  由教育局、香港数理教育学会与香港资优教育学苑联合主办的「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香港选拔赛(二○一三年)」选出的学生,获安排参加学苑委托香港中文大学於二○一三年十一月至二○一四年十一月举办为期一年的培训,当中表现最优秀的学生则被挑选为香港代表队成员。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亦於比赛前为香港代表队成员举办了一个情意教育的训练课程,加强学生的自我认识、沟通与领袖才能。

  香港队的领队为中华传道会李贤尧纪念中学物理科老师吴胜文、新会商会中学生物科老师赵瑞芬,与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学生课程发展主任吴炜尧。
    
  有关比赛的详情可浏览香港资优教育学苑网页(www.hkage.org.hk)。



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2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