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启德跑道公园自动气象站正式启用(附图)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启德跑道公园自动气象站今日(十二月十七日)正式启用,市民可从天文台网站及「打电话问天气」服务等途径查阅该站的最新天气资料。

  天文台台长岑智明表示:「启德跑道公园的自动气象站除了为香港市民提供更全面的分区天气资讯外,亦为乘坐邮轮抵港的游客提供适切的温度资讯。天文台能在启德跑道公园内设立气象站,有赖九龙城区议会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支持和配合。」

  九龙城区议会主席刘伟荣欢迎在区内设立自动气象站。他说:「随着启德邮轮码头启用,启德已成为九龙城区的旅游及休闲热点,很多蒥民及海外游客前往启德进行各样的康乐活动。新气象站提供的气温资料有助他们了解启德的最新天气情况。」

  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徐耀良乐见启德跑道公园自动气象站启用,将天气资讯带入社区。他说:「九龙城区民政事务处会继续扮演桥梁角色,完善政府各项地区服务。」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九龙城区康乐事务经理劳丽芳说:「天文台在启德跑道公园内设立气象站,可方便市民透过天文台网站及电话查询,获得启德邮轮码头及周边地区的最新温度资料。」

  启德跑道公园自动气象站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提供最新的气温数据。市民可浏览天文台「香港分区天气」网页www.hko.gov.hk/wxinfo/ts/display_graph_c.htm?se1&menu=otherwxi&rwx&addbar 或流动版网页(m.hko.gov.hk/wxreport/region_uc.htm)查阅有关资料。市民亦可致电187 8200「打电话问天气」服务取得气温资料。「我的天文台」智能手机应用程式亦会在下一次更新时,加入启德跑道公园自动气象站的气温资料。



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