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台北出席「台北市香港商业协会」揭牌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台北出席「台北市香港商业协会」揭牌仪式的致辞全文:

沈理事长(台北市香港商业协会理事长沈宗桂)、各位理事、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出席「台北市香港商业协会」的揭牌仪式。

  香港跟台湾一直有密切的经济联系,近年更成为彼此的第四大贸易伙伴,而在二○○九到二○一三年期间,双边贸易每年平均增长达到百分之十。除了商品贸易外,港台双方在服务贸易、投资,以至产业合作等范畴都有紧密的合作。

  「港台两会」自二○一○年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推动港台双方在多个范畴,包括经贸方面的合作。今年,在香港贸易发展局台湾办事处的积极推动下,成立了「台北市香港商业协会」,为港台业界建立了常设的交流和沟通平台。我期望贵会能进一步推动港台之间的商贸合作和交流,并就加强港台商贸合作的事情多提供意见。

  我们会继续在多个经贸范畴跟台方紧密合作。正如我们过往多次说过,我们一直希望与台方建立一个全面的、制度化的更紧密经贸合作安排,以推动两地经贸合作,为两地业界和社会带来实在的利益。我们会继续透过「港台两会」的平台与台方跟进,希望能尽早与台方展开实质磋商。

  最后,我祝愿「台北市香港商业协会」会务蒸蒸日上!谢谢各位。



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