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管局回应政府推出自愿医保计划及私营医疗机构规管检讨的公众谘询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五日)推出自愿医保计划及私营医疗机构规管检讨的公众谘询,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作出以下回应:

  医管局欢迎政府对医疗改革的方向,并会详细检视自愿医保计划的建议内容,相关建议有助促进愿意和能够负担的市民选择私营医疗服务。

  鉴于自愿医保计划可能改变目前使用公私营医疗服务的比例,医管局会审慎留意计划对公立医院系统可能带来的影响,有需要时会与政府商讨重订服务优次。

  医管局同时欢迎政府就规管私营医疗机构进行公众谘询,其中包括高风险医疗程序的规管架构和加强收费透明度。

  有关医疗事件的通报,医管局一向秉持开诚布公的态度,极为重视每宗事件的根本原因调查。医管局会支持卫生署统一公私营医疗机构呈报医疗事件的长远发展方向。

  医管局大会将会研究及讨论两份公众谘询文件。



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