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玻璃樽回收网络覆盖全港公共屋邨(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积极扩展住宅屋苑的玻璃樽回收网络,至今已全面覆盖由香港房屋委员会直接管理共164个公共租住屋邨。

  连同其他在私人屋苑增设的回收点,环保署已达到今年年初所定下的工作目标,即在今年年底前将住宅屋苑的玻璃樽回收点增加至1 000个,令全港超过五成人口可在其住宅屋苑范围内找到玻璃樽回收设施。

  环保署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说:「设立回收点方便蒥民参与回收,是推动玻璃樽回收的重要工作。环保署承诺在今年内积极扩展回收网络,除在住宅屋苑设立回收点外,我们同时在其他公众地方另外设有147个回收点。我们在二○一五年会继续扩展回收网络,为推行全港性的玻璃樽回收计划作好准备。」

  发言人进一步表示,环保署的工作重点还包括推广「有手尾」的态度,实践「清洁回收」。他解释除了饮品玻璃樽外,食物或酱油玻璃樽只要冲洗干净,亦合适作回收再造。

  所有经环保署回收点收集的废玻璃樽,均会送往合适的回收商,循环再造以制作成环保地砖或用于其他工务工程,确保废物可以转化成有用资源,以减轻堆填区的负荷。

  此外,环保署正逐步推展十八区的「绿在区区」项目,首个项目将设于沙田,现已顺利委出营办团体,预计可于二○一五年年初工程完成后开始提供服务,届时将可透过环保教育加强沙田区内的推广,并提供物流支援,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回收玻璃樽和其他有用物料,让绿色生活扎根社区。

  如要取得减废回收的资讯及全港公众地方回收点位置的资料,可浏览www.wastereduction.gov.hk/,亦可下载流动程式「咪嘥嘢」。



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