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署长与歌咏团於圣诞颂歌节为弱势儿童筹款(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叶文娟今日(十二月十四日)与社署歌咏团的同事一起参与由「儿童发展配对基金」举办的「圣诞颂歌节2014」,为弱势儿童筹款。

  叶文娟出席活动致辞时表示,「儿童发展配对基金」一直为弱势社群儿童的长远发展提供支援,并期望长远能有助他们脱贫。自基金於二○一○年十月启动以来,已先后为二十六个「儿童发展基金」计划提供约八百万元配对供款,惠及约一千七百名儿童及青少年。过去数年,基金举办的「圣诞颂歌节」亦得到各界鼎力支持,成功为儿童筹得超过一千二百万元的储蓄配对金额。

  她说:「为减少跨代贫穷,政府在二○○八年设立了三亿元的「儿童发展基金」,而在二○一四年《施政报告》亦宣布为基金预留额外三亿元拨款,确保基金可持续发展,让更多弱势儿童受惠。合共六亿元的拨款,足可惠及约两万名弱势儿童。随『儿童发展基金』计划的参加者数目增加,『儿童发展配对基金』亦需要筹募更多的善款,让更多有需要的儿童及青少年获益。」

  她呼吁各界人士在分享圣诞喜悦的同时,多关注儿童及青少年的发展。

  「儿童发展配对基金」由社会人士自发成立,旨在以民间组织身分推动「青少年发展新思维」扶育策略,是「儿童发展基金」其中一个重要的策略伙伴。基金藉集结社会资源,透过筹募储蓄配对捐款,协助参加「儿童发展基金」计划的儿童及青少年达成目标储蓄,踏出脱贫的第一步。基金更为计划提供义务友师,担任参加者在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

  今日参与活动的社署歌咏团於一九九八年成立,成员来自部门各区不同职级的同事,一直积极参与各类慈善表演和义务工作。此外,歌咏团亦致力服务弱势社群,推动伤健共融,并藉关怀与互爱,推动更多同事参与义务工作,构建和谐关爱社会。



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1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