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出席莫斯科城市论坛(附图)
******************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日(莫斯科时间十二月十一日)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第四届莫斯科城市论坛,并在论坛的开幕讨论环节上就驱动城市发展的动力、与周边城市的关系,以及国家政策与城市发展的关系等发言。

  陈茂波又分享他对经济周期与基建投资关系的看法。他说:「我们不应因短期经济的波动而忽略长远的目标,规划和推展基建投资对提升城市竞争力尤其重要。推展得宜的话,在经济下行时有提振作用,当经济上行的时候,社会就能充分享受其成果。」

  莫斯科城市论坛旨在提供平台,让政府官员与城市规划和都市发展的专家和学者交流意见和分享经验。

  陈茂波於十二月九日和十日(莫斯科时间)亦出席了莫斯科城市发展国际谘询委员会的会议。该委员会的成员来自世界其他一些主要城市,包括官员、学者和专家。会议上讨论了莫斯科的城市规划、莫斯科河的更新和活化,以及发展新莫斯科的构思等。

  陈茂波并参观现代化发展项目Crocus City。这个位於莫斯科西北部的项目面积约七十公顷,建有商业和住宅区、酒店、办公室、会议展览中心、演奏厅和娱乐设施。

  陈茂波访问莫斯科期间,与莫斯科市长Sergei Sobyanin午宴、与专责城市发展和建设的莫斯科副市长Marat Khusnullin举行早餐会议,以及与俄罗斯联邦国务秘书兼建设、房屋和公用事业部副部长Aleksandr Plutnik会面。他亦拜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临时代办张霄。
  
  陪同陈茂波出访的官员有渠务署署长钟锦华和起动九龙东专员区洁英。

  陈茂波将於明日(十二月十三日)返港。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