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电影资料馆「欢乐早场」一月及二月展现「美少女」风采(附图)
*****************************

  林翠、江雪、尤敏、雪妮、丁皓这些国、粤语片女星,形象青春活泼,样貌与演技并重,演活了电影中「美少女」的角色,令影迷留下深刻印象。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逢星期五上午十一时放映的「欢乐早场」,将於明年一月及二月推出「美少女早晨」,选映以上五位女星的魅力之作,让观众在银幕上重温她们的风采。

  资料馆将於一月二日、九日、十六日、二十三日及三十日分别放映《蔷薇处处开》(1956)、《长腿姐姐》(1960)、《苦海明珠》(1962)、《幸福新娘》(1963)及《无语问苍天》(1961);二月六日、十三日及二十七日将放映《一后三王》(1963)、《蓝色酒店》(1968)及《体育皇后》(1961)。另於一月三十一日下午二时放映《快乐天使》(1960)。

  为配合放映,资料馆将於一月三十一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在电影院举办「美少女午安」座谈会,由节目客席策划冯庆强和为节目绘画女星人像的著名漫画家林祥礝主讲。座谈会以粤语进行,免费入场。

  性感且带刺的蔷薇是林翠在《蔷薇处处开》的形象。向来爱玩弄追求者的她,在一次意外后,遇上不卖她账的渔村少年,反而渐生仰慕之情,更不惜横刀夺爱。在《长腿姐姐》中,「学生情人」林翠则饰演活泼开朗的妹妹,常常眯起眼、翘起咀,与姐姐叶枫的冷傲及高不可攀形成强烈对比。这个淘气少女为了满足好奇心,向追求者卖弄风情,惹来连串麻烦事。

  江雪在《苦海明珠》一人分饰性格迥异的孪生姊妹,姊姊温婉可人,妹妹则反叛躁动,演绎难度甚高;同场演出的部分在当时对演员和拍摄队来说,也是技术上的挑战。《幸福新娘》中,江雪饰演的看护,既有纯洁的造型,亦展现「有泪不轻弹」的坚强一面。她对因意外伤残而自暴自弃的病人(谢贤),悉心照顾,萌生情愫,唯谢已有未婚妻。江雪为爱付出的故事成为粤语片众多感情漩涡里,最动人的女性角色之一。

  影坛「玉女」尤敏,在《无语问苍天》透过表情及动作,把哑女角色的感情起伏发挥得淋漓尽致,具体呈现剧中人物的不平凡遭遇。尤敏在《快乐天使》饰演衣着朴素、口硬心软的温柔女子。她独特的美吸引了画家乔宏,并展开一段妙不可言的缘份旅程。

  在《一后三王》中,「甜妹妹」雪妮气质清秀,形象百变。她有时是穿旗袍的上海女子,有时是摩登时尚的飞女,有时是含羞答答的工厂皇后,令戏中三个「麻甩仔」张英才、张清和郑君绵神魂颠倒。雪妮在《蓝色酒店》饰演纯朴善良的酒店接待员,而男主角曾江则是个对人失去信心,充满憎恨的美男子。两人在酒店相遇,雪妮的真、善、美使曾江重新振作,并对人性重拾希望。

  《体育皇后》是为「小情人」丁皓,度身订造的电影,让她的甜美、俏皮和活泼得到全面发挥。她饰演一个到城市读书的农家女孩,在体育方面表现出众,获奖无数,但读书成绩却不理想。在父亲的压力下,她必需在学业与体育间作抉择。丁皓的纯真气质,令这部校园片格外清新动人。

  是次节目由冯庆强客席策划。《苦海明珠》、《幸福新娘》、《一后三王》及《蓝色酒店》为粤语;其余影片为国语。除《蓝色酒店》设中英文字幕,其余影片均不设字幕。

  门票现於城市售票网发售。票价二十元,设六十岁或以上高龄、残疾人士(及一名陪同的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卡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节目查询,电话: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网页: 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1mm/film.html。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