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於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从中东返抵香港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我在过去一个星期和香港一个商界代表团去了探访中东。我们在这个星期里面在三个城市与有关官员和商界代表,大家探讨过中东方面,尤其是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怎样可以进一步和香港在经济、贸易各方面可以加强合作。我们亦趁这个机会,大家(香港与阿联酋)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的一个协议,以及亦同意了启动一个推广与投资保护协议的谈判。

记者:司长,昨日占领大致上都结束了,金钟也清了场。你觉得对於香港的经济,或者各行各业有没有帮助?

财政司司长:我想清场之后,当然对当地的店铺的中小企,大家都会觉得好的。这个交通畅顺了,大家的生活可以回复正常,我相信香港蒥民都会高兴的。我想对经济来说,一定是一个正面的信息。

记者:但是担不担心清了场之后会扩散到其他地方,好像旺角清场后的购物团般?

财政司司长:我不知道他们的计划是怎样,但是我相信大家香港蒥民,这两个多月来,大家都很关注这一件事,现在可以回复正常,我想大家都觉得开心的。

记者:你觉得虽然说是清了场,但有很多人都说人心始终都是未能令人心服,因为政府始终还未有真普选,你自己怎看?

财政司司长:我想大家继续努力,我想相信全香港的市民都是想香港好,都是想香港的经济继续好,尤其是现在外围环境风险是高的。我想大家都要加倍努力。

记者:担不担心他们在下一次的《财政预算案》中「拉布」,或者「不合作运动」或是否决《拨款条例草案》?

财政司司长:我想不用等这么久,现在都有很多的不合作。

记者:如果到时真的有「拉布」,或者再有其他「不合作运动」的话,你觉得会不会影响到香港的《财政预算案》?

财政司司长∶我相信我们的议员都是负责任的人,因为我们主要每一次在《财政预算案》宣布之后,都大约有两个月时间的支出,有足够的支出,到差不多时,我想他们大家都了解,不会希望他们做些不合作的事情,对香港市民有影响。

记者:另外想问今年的经济增长前景会如何?会否改变早前的预测?

财政司司长:我们再看看,我们再看看情况如何,现时未有这方面数据,但我们知道就地区的一些店铺,确实是有影响的,我们会密切留意这一方面。谢谢。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