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白石角(东部)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白石角(东部)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白石角(东部)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面积约71.9公顷,涵盖吐露港公路海旁一带的地方,位於大埔新市镇东南部和马料水以北,西南面是吐露港公路和港铁东铁线,东北面是吐露港。

  约21.24公顷的用地划为「住宅(乙类)」地带。此地带分为六个支区,主要是作中等密度的住宅发展。由於有环境和基础设施的限制,以及要确保地带内的发展与附近地区互相协调,各个支区的发展项目均不得超过指定的地积比率及建筑物高度限制。住宅地带内设有非建筑用地。

  约4.28公顷的用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包括现有的香港中文大学海洋科学实验室、一个垃圾收集站、一个电力支站、两个污水抽水站及一个公共车辆总站。该区已规划兴建的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均位於北部,包括一所学校、一间消防局暨救护站和一个消防拖船码头。当局为该区进行详细规划时,亦会在住宅区和科学园内提供地区性的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

  约10.69公顷的用地划为「休憩用地」地带,目的主要是提供户外公共空间作各种动态及/或静态康乐用途,以配合当地居民和其他市民的需要。休憩用地主要包括一条附连单车径的海滨长廊。

  约22.41公顷的用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地带并指定作科学园、污水抽水站及码头用途。科学园旨在提供用地吸引以科技为基础的公司和业务来港发展,并刺激本地资本的高科技行业的增长。

  白石角(东部)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PSK/13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沙田、大埔及北区规划处、沙田和大埔民政事务处、沙田乡事委员会、大埔乡事委员会,以及西贡北约乡事委员会,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