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急症室进行伊波拉演习(附图/短片)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为测试公立医院处理怀疑患有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病人自行前往急症室的处理程序及措施,特别安排在博爱医院急症室进行演习,包括运送怀疑感染病人的程序、感染控制措施、临床医护程序及提供予前线同事的心理支援等。

  演习于昨日(十二月十一日)举行,模拟有一名市民因出现发烧、呕吐及腹泻征状,自行前往博爱医院急症室求诊,护士在急症室分流站为他进行初步诊断,基于病人的病征及曾经前往受伊波拉病毒病影响的地区,怀疑该病人患有伊波拉病毒病。穿上合适保护装备的医护人员依照指定的独立运送路线,运送病人往急症室内的负气压病房,由急症科医生作进一步检查。病人随后被安排转送位于玛嘉烈医院的医管局传染病中心作进一步治理。

  演习亦测试为急症室分流站及负气压病房进行清洁消毒、清理怀疑患有伊波拉病毒病病人的呕吐物、及测试保安人员控制急症室现场秩序,确保其他病人及医护人员远离隔离区域。

  博爱医院急症科副顾问医生刘柱良说:「今次演习除了测试处理自行求诊病人的流程及措施外,同时测试医院的临床心理学家及感染控制组人员为曾处理怀疑个案的员工提供心理辅导的情况。」

  刘柱良补充说:「演习确保公立医院急症室的应变准备,可达致早发现、早隔离、早确诊可能出现的疑似个案,减低病毒在本港传播的风险。」

  鉴于西非数月前开始爆发伊波拉病毒病个案,医管局已部署应变准备,并一直密切留意卫生防护中心对病毒的风险评估。各公立医院急症室早前已先后演习处理由救护车直接送往急症室的怀疑感染病人。现正在各公立医院进行第二阶段演习,主要让前线医护人员更加熟练对自行前往急症室求诊病人的处理程序。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