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在杜拜签署避免双重课税协定(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杜拜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就避免双重课税签署协定,并宣布两地就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展开谈判。

  曾俊华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阿联酋财政部部长Obaid Humaid Al Tayer签署协定。

  两地同时宣布就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展开谈判。香港与阿联酋缔结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可进一步加强两地的经贸联系。

  其后,曾俊华出席敲钟仪式,标志香港特区政府首次在杜拜发售伊斯兰债券。

  曾俊华继而与杜拜金融市场主席兼杜拜国际金融中心总裁Essa Abdulfattah Kazim及杜拜伊斯兰经济发展中心主席Mohammed Abdullah Al Gergawi举行会议。

  曾俊华在与杜拜工商会合办的商务午餐会上,论述结合香港与杜拜这两个区域枢纽。

  曾俊华向阿联酋商界翘楚及阿联酋港商表示,香港与杜拜有很多共通之处,两者皆为地区枢纽,通往庞大市场,客源不绝,商机处处。香港与杜拜同时以金融业见称。

  他说:「第一,伊斯兰金融是在国际金融系统中增长最快的其中一环,不论在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地区,均占一席位。我们积极开拓这无尽的商机。」

  「我们藉着首次发售伊斯兰债券,向世界展示香港的法律、监管及税务框架均能支持发行伊斯兰债券。」

  「第二,香港是亚洲顶级的资产管理中心,区内储蓄和财富增长迅速,对香港资产管理业的需求越来越大,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若大家要找寻专家或渠道提高资产值或分散投资组合,香港是不二之选。」

  「第三,若你正或计划与内地做生意,我们的人民币业务正可配合。过去十年,香港冒起成为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由个人银行服务至贸易结算和融资,以至推广崭新投资产品,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担当重要角色。」

  「国际贸易和投资交易越来越广泛使用人民币,有助减低内地与世界各地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汇率风险。这亦对阿联酋企业和金融机构带来新机遇。」

  曾俊华率领商贸代表团于十二月七日至十一日访问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旨在促进香港与两国的经贸投资联系,同时推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优势。



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