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同意回收两个批次美达锌氧膏(附图)
********************

  徖生署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同意持牌药物制造商美达药厂有限公司(美达)因包装错误,从货架回收两个批次(批次编号∶411749及410627)的「美达锌氧膏」20克装(注册编号:HK-40872)。

  美达通知署方,该公司接获一宗投诉,两盒标示为「美达锌氧膏」20克装的产品被发现载有另一款美达产品「美达消炎膏」0.025% 15克装(注册编号:HK-19976)。根据美达的初步调查,某些「美达消炎膏」0.025% 15克装的外盒被错误印上「美达锌氧膏」20克装的标签。而这些错误外盒可能曾用於包装两个批次(即批次编号∶411749及410627)的「美达消炎膏」0.025% 15克装。因此,外盒标示为「美达锌氧膏」20克装而其批次编号为411749或410627的产品为有问题产品,因其盒内实为一支含有「美达消炎膏」0.025% 15克装的铝管,而铝管标签则正确标示为「美达消炎膏」。

  「美达消炎膏」为含有氟轻松的类固醇药膏,是用作治疗湿疹及皮肤过敏的处方药物,而「美达锌氧膏」则是用於尿布疹及受刺激皮肤的非处方药物。类固醇的副作用包括圆脸、高血压、高血糖、肌肉萎缩、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甚至是骨质疏松等。

  徖生署至今没有接获任何与有关产品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署方的调查仍在进行。

  美达表示,受影响有错误包装的「美达消炎膏」0.025% 15克装自十月起供应予本地药房。

  美达已设立热线(2523 3670)回答市民查询。徖生署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

  徖生署发言人呼吁:「曾使用有关产品的市民如有怀疑,应谘询医护人员。他们应在使用药膏前核实管身的标签。」



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