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实践爱心消费 支持工展会社企展销摊位
******************

  圣诞节及新年临近,又是消费购物的好时候。由星期六(十二月十三日)至明年一月五日,市民可亲临於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第49届工展会,选购社会企业(社企)的产品和服务,支持爱心消费,让佳节更添意义。

  十三家由民政事务总署(民政署)「伙伴倡自强」社区协作计划(「伙伴倡自强」计划)资助成立的社企,将轮流於工展会展销不同种类的产品和服务。

  参展的社企摊位设於会场内「社企区」4A01至4A05号,业务范围包括健康和有机食品、家居用品、衣服饰物、复康用品及环保产品等。部分参展的社企更会即场派发优惠券、提供健康检测和示范民族手绘。市民惠顾社企摊位更可获赠精美纪念品,先到先得,送完即止。详情请参阅附件。

  政府自二○○六年推出「伙伴倡自强」计划,向合资格的非牟利机构提供种子基金成立社企,为弱势社群提供就业机会,提升他们的技能和就业能力,协助他们自力更新,融入社区。计划推出至今已共批准了超过160个社企项目,拨款约1亿8千万元,以创造约2 600个工作机会。

  第49届工展会的开放时间为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十时,展期最后一天则开放至晚上八时。是次社企区的摊位再次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免费提供,民政署亦会在现场提供关於社企的资讯。入场费为十元,身高一米或以下小童、六十五岁或以上长者及伤残人士均可免费入场。

  如欲了解更多关於社企和「伙伴倡自强」计划的资料,可浏览以下网页:
www.social-enterprises.gov.hk 及 www.had.gov.hk/tc/public_services/en_self_reli/index.htm。



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