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电盈媒体收费电视服务牌照获续期
***************

  政府今日(十二月九日)宣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批准电讯盈科媒体有限公司(电盈媒体)提出的本地收费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续期申请,牌照有效期为十二年,由二○一五年九月二十六日开始至二○二七年九月二十五日结束。

  电盈媒体已承诺於二○一五至二○二一年,在六年内投资共一百六十一亿六百万元,当中包括十一亿元的资本投资,主要用於发展、提升及保养基础设施及发射设施,以及一百五十亿六百万元的节目投资额,涵盖制作、节目采购、与其他内容供应商合办节目等。

  此外,电盈媒体亦承诺为其二十四小时新闻频道提供字幕,并进一步改善销售手法和客户服务。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说:「续期牌照的牌照条件,与现有收费电视持牌机构所持有的牌照相若,但同时载有与电盈媒体相关的具体条文。」

  通讯局在处理电盈媒体续牌申请时,全面评核了电盈媒体的表现,并在二○一三年十一月一日至三十日进行公众谘询,收集公众对其服务的意见。通讯局其后於今年九月向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呈交建议。

  发言人说:「通讯局认为电盈媒体大致上已遵守《广播条例》及牌照的各项监管规定,而投资承诺方面的表现亦令人满意。」

  电盈媒体(前称电讯盈科互动影院有限公司)於二○○三年九月获发收费电视服务牌照,有效期十二年,由二○○三年九月二十六日开始至二○一五年九月二十五日结束。



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