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祝贺两位教授获嘉许为长江学者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二月八日)代表教育局祝贺香港大学的梁贯成教授和周政教授,获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嘉许为二○一三/一四年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其中梁贯成教授更是首位在数学教育范畴获嘉许的长江学者。

  吴克俭说:「梁教授及周教授的成就和获奖是香港的光荣。」他期望他们继续为香港高等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由国家教育部及李嘉诚基金会於一九九八年创立,是国家重要的高等教育发展计划。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在不同研究范畴有杰出成就,对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有卓着贡献。

  梁贯成教授是世界知名的数学教育学者。他研究数学教育比较,以及文化对数学教与学的影响,成就备受肯定,因而获颁二○一三年费莱登特尔奖。该奖项是国际数学教育界最高荣誉,梁教授是首位亚洲学者获颁此项殊荣。他为解释东亚学生数学表现较佳而作出的开创性研究获全球赞赏,并为多项国际性研究所引用,包括国际教育成就评价协会的国际数学与科学趋势研究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学生能力国际评估计划(简称PISA)。

  周政教授是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策略/国际商业教授,曾在著名期发表多份研究报告,於二○一三年获颁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杰出研究学者奖,并於二○○六年及二○一一年获颁香港大学最佳研究著作奖。

  梁贯成教授将会在教育局和香港大学合办的公众讲座担任主讲嘉宾,分享数学教育的经验,详情将於稍后公布。



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