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考察大屿山(附图)
******************

下稿代行政会议秘书处发出: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二月八日)到大屿山考察,以掌握大屿山的最新发展。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在发展局局长陈茂波陪同下,上午到东涌参观港珠澳大桥工程资讯中心,听取发展局、规划署、路政署和机场管理局的代表汇报大屿山正进行或计划的大型工程及研究,包括港珠澳大桥、其香港口岸人工岛、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机场第三条跑道及北商业区发展、小蚝湾及欣澳填海计划、东大屿都会,以及大屿山发展谘询委员会的工作。议员其后乘船视察港珠澳大桥及其口岸人工岛,以及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的工程进度。

  行会成员下午前往大澳,视察大澳活化项目和大澳改善工程计划的进度,并了解大澳对外交通网络的情况。他们先参观大澳文物酒店,酒店由旧大澳警署活化而成,是发展局「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的项目之一。行会成员随后乘船视察大澳棚屋,并听取土木工程拓展署代表汇报大澳改善工程的进展。

  行会成员亦听取运输署代表讲解大澳道、羗山道、屿南道及东涌道的交通现况和公众对交通事宜的关注,并到长沙海滩一带了解南大屿在旅游及康乐设施方面的发展潜力。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代表亦向各成员介绍东涌新市镇扩展研究计划,包括马湾涌改善工程。

  行会成员于参观后表示,是次实地考察有助他们更深入了解大屿山的现况、发展潜力及规划,以及相关的社区关注。他们相信,除了提供珍贵的土地资源作经济及房屋发展外,大屿山亦拥有丰富的自然及文化资源作适度的康乐及旅游用途。大屿山的发展可为香港的长远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参与是次考察的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包括召集人林焕光、郑耀棠、李国章教授、张学明、罗范椒芬、张志刚、李慧琼、叶刘淑仪和林健锋。



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