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展开访问利雅德(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率领商贸代表团考察中东,今日(十二月七日)展开在沙特阿拉伯(沙特)利雅德的首日访问行程。
 
  是日首项活动是听取沙特英国银行简介沙特最新经济发展概况。

  其后是与沙特货币管理局局长Fahad Almubarak会面,沙特货币局代表概括介绍当地经济。双方就广泛系列的金融事宜交换意见,包括伊斯兰金融和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
 
  曾俊华及后与沙特财政大臣易卜拉欣.阿萨夫会面。双方同意巩固香港与沙特双边关系,推动合作,特别是人民币业务方面。

  曾俊华在与利雅德工商会联合举办的商务午餐会上致辞时,介绍香港的优势及可以怎样帮助沙特企业,尤其是在伊斯兰金融业务、资产管理及人民币业务等三方面。
 
  他指出香港去年已修订法例,为伊斯兰债券提供一个与传统债券相若的税务框架。
 
  在今年九月,政府成功发售首批伊斯兰债券,是全球首批由获AAA评级的政府推出的以美元计价的伊斯兰债券。投资者对这批伊斯兰债券的反应非常热烈,认购金额超过47亿美元。
 
  他续说:「我们藉发售首批伊斯兰债券,让市场认识到香港的法律、监管及税务框架均能支持发行伊斯兰债券。」

  「我们欢迎更多伊斯兰债券在香港安排销售上市,我们也诚邀更多伊斯兰金融机构在香港开设业务。」
 
  下午,曾俊华亦会分别与沙特经济与计划大臣贾希尔及Kingdom Holdings主席阿尔瓦利德王子会面。
 
  结束首日行程前,曾俊华会出席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的晚宴。

  明日(十二月八日),曾俊华继续在利雅德的访问行程,然后转到阿布扎比。是次访问沙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旨在促进香港与两国的经贸投资联系,同时推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优势。



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2时2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