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顾问委员会将举行雇员代表补选
****************

  劳工处今日(十二月五日)宣布,稍后将安排举行劳工顾问委员会(劳顾会)二○一五至二○一六年度雇员代表补选,以填补一个因获选的雇员代表逝世而产生的空缺。

  劳工处发言人表示,劳工处会尽快举行劳顾会雇员代表补选,以填补雇员代表钟国星因病逝世而产生的空缺。劳工处会将有关补选安排通知所有已根据《职工会条例》登记的雇员工会,详情稍后公布。任何人士如欲查询有关补选事宜,可致电二八五二 四○二四。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和劳顾会的当然主席劳工处处长唐智强对钟国星逝世致以深切哀悼。

  张建宗说:「钟先生过往致力改善劳工福利,对劳顾会及标准工时委员会的工作贡献良多。他为人诚恳,和蔼可亲,处事持平公正,深受公务员同事及劳工界敬重,我谨代表劳工及福利局向钟先生的亲属致以深切慰问。」

  唐智强说:「钟先生过往就劳顾会事务建树良多,与本处及其他委员合作无间,多年来就重大的劳工议题提供宝贵的意见。我谨代表劳工处及劳顾会向钟先生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并衷心感谢钟先生对劳顾会作出的贡献。」

  劳顾会是一个三方谘询组织,其委员包括雇员及雇主代表,负责就有关劳工事宜向劳工处处长提供意见。劳顾会委员於在任期间,亦会以劳顾会委员身份成为标准工时委员会的当然委员。



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