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访问南京(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早(十二月五日)抵达南京,进行为期三日的官式访问活动。

  吴克俭先后拜会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教授,以及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主席万闻华,与两位领导就彼此关心的事宜交换意见,包括历史教育、职业教育及学生交流活动。

  他随后与正在南京求学的香港学生会面,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同时建立内地和香港的网络,将来学有所成时,可以在不同的岗位学以致用,贡献国家和香港。

  自从二○一二年起,部分内地高等院校对香港学生豁免内地联招考试,并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试成绩择优取录香港学生。在二○一五年,参与「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收生计划」的院校数目将增加至七十八所。江苏省占三所,分别是南京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及南京师范大学。

  截至二○一三年十月,在内地高校就读的香港学生超过一万四千人。

  吴克俭明日(十二月六日)将陪同逾二百六十名香港中学生及老师,参加「薪火相传平台系列∶南京历史文化探索之旅」内地交流活动。



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